大林慢城攝影比賽 得獎作品

【社會組】

[第一名] 慢城田園風光

拍攝地點大林鎮 三角里

作品簡介禾穗黃稻香飄,田園採收好風光,米蘭小鎮大林遊。

 

[第二名] 戲院

拍攝地點萬國戲院

作品簡介老戲院之美

 

[第三名] 滋養

拍攝地點:大林鎮 大湖

作品簡介:泥土上,有新插的秧,有孩子燦爛如花的笑,滿是希望。

 

[最佳創意獎] 慢遊63巷(1)

拍攝地點:大林63巷

作品簡介:大林市街的後花園,幽徑景致令人驚艷,慢遊自在。

 

[優選] 大林慈濟醫院

拍攝地點:大林慈濟醫院

作品簡介:慈濟基金會在創辦人證嚴法師的帶領下,秉持救人為先的理念,在全台建造數座醫院,大林分院已有17年歷史,口碑良好。

 

[優選] 中藥鋪

拍攝地點:大林中藥鋪

作品簡介:藏身於大林慢城街巷中的一間老中藥鋪,踏入店鋪中,因為中藥的香氣,身體不自覺放鬆。

 

[優選] 優人神鼓

拍攝地點:南華大學

作品簡介:南華大學聘請優人神鼓團隊至校演出震撼人心的鼓藝,讓人耳目一新。

[優選] 人生轉運站

拍攝地點:大林轉運站

作品簡介:人生總有不順遂,之所謂沒有礁岩怎麼激起漂亮的浪花,轉運站,一個讓人充滿希望的地方,不如意了嗎?讓人生轉個運,換個方向,也許你的感受會全然不同。

[佳作] 人與樹對話

拍攝地點:大林鎮三角里頂林頭

作品簡介:大林鎮三角里頂林頭地區,有一棵五百年以上的茄冬樹,遠近馳名,遊客與老樹的對話,頗富地方特色。

[佳作] 百年老樹與我們的呼喚

拍攝地點:大林鎮運動公園

作品簡介:在大林鎮運動公園裡,有一棵大榕樹,據說有百年歷史,有一群少年們圍繞大樹呼喚祝福。

 

[佳作] 浩然養氣

拍攝地點:大林鎮運動公園

作品簡介:每天清晨在大林運動公園,有幾位返老還童氣功班成員,在坐墊上專注練習養生氣功,閉目聚精會神的態勢,使週遭氛圍緊緊地凝聚在一起。

 

[佳作] 綠意悠悠行

拍攝地點:大林自行車道

作品簡介:大林糖廠起,經大糖里、湖北里,從涵洞穿越台一線省道與台鐵的鐵道,來到三村里與三角里等,沿線有一小段樹木橫生,綠葉茂盛宛如綠色隧道般美不勝收。

 

[佳作] 親水公園之美

拍攝地點:大林國中前

作品簡介:親水公園位於大林國中前50公尺處,湖面幽靜景色宜人,是鎮民休閒散心的一處好所在。晨昏時光色溫變化大,非常迷人漂亮,常吸引鎮民佇足遊賞暮色風光,充滿詩情畫意情境。

 

【學生組】

[第一名] 慢城鄉間

拍攝地點:上林龍眼屋

作品簡介:龍眼屋下「柳花福圓」,上林社區小公園,呈現慢城大林鄉間風味。

 

[第二名] 鐵馬道之美

拍攝地點:三角里

作品簡介:大林地區有很好的騎自行車環境,也有美麗農村田園景象。

 

[第三名] 明華生態池黃昏之美

拍攝地點:明華生態池

作品簡介:三疊溪明華濕地生態園區,原為一處荒廢的土地,經縣府與大林鎮攜手,轉型蛻變成為一處溼地,黃昏時來此欣賞日落美景,更是絕佳的選擇。

 

[最佳創意獎] Darling, You & Me

拍攝地點:大林鎮地標前

作品簡介:My Darling, Only You and Me.

 

[優選] 中林湖畔公園

拍攝地點:中林社區

作品簡介:環境清幽的中林湖畔公園,在居民的共同環境的維護之下,已是居民休閒乘涼的中心,幽靜的湖面,景觀橋梁與涼亭,使得公園更加美麗。

 

[優選] 農人的身影-1

拍攝地點:大林鎮湖北里

作品簡介:辛勤樸實的農人,自給自足,他們的身影是我家鄉土地中最美的風景。

 

[優選] 鐵馬道之美

拍攝地點:橋墘潭自行車道

作品簡介:大林鎮環境優美,是騎自行車的好地方,也有美麗的農村景象。

 

[佳作] 平和

拍攝地點:大林路邊稻田

作品簡介:在大林一處的稻田,一眼望去可以看到那風車形狀的屋子,配上那即將日落的天空以及一片綠油油的稻田,站在一旁看著這畫面是非常非常享受的。

 

[佳作] 慢羊兒

拍攝地點:育菁親水公園

作品簡介:懶洋洋的日子、懶羊羊在河邊吃草。

 

[佳作] 蔥園

拍攝地點:大林中林村

作品簡介:天氣炎熱,老農利用下午時分來種植蔥苗。

 

 

大林慢城
南華大學地址: 嘉義縣大林鎮南華路一段55號
電話: (05)27210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