慢城運動起源於1999年在義大利的托斯卡尼(Tuscany),佛羅倫斯小鎮前市長所成立的Paolo Saturnini’s 機構,發起的運動。他們希望這個小鎮能發展出一套促進生活品質的不同生活方式,盡而將此理念推廣至全義大利。

這個想法受到奧維托(Orvieto)、布拉(Bra)和波西塔諾(Positano)三個城市的市長支持,慢食協會主席Carlo Petrini也大力協助,其後共同發起了國際慢城組織(Cittaslow International),建立了一個全球慢城網絡。

國際慢城組織(Cittaslow International)的標誌為蝸牛,最初蝸牛標識是義大利慢食協會的LOGO,其意思是“慢慢吃吧,沒有特別的事要趕”。之後國際慢城組織也沿用蝸牛標識,並在蝸牛背上增加城市圖案 ,以蝸牛背負城市成為慢城哲學的象徵。

 

大林慢城
南華大學地址: 嘉義縣大林鎮南華路一段55號
電話: (05)2721001